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
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精选10篇)
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 第1篇
酒店英语口语学习手册之商务中心日常用语[4]
61. *How long is the ticket valid?
这车票的有效期是多久?
62. *I’d like to post a letter.
我要寄封信,
63. *I’d like to send a parcel.
我要寄一个包裹。
64. *How much is the postage?
邮费是多少?
65. I’m not sure, I’ll let you know later.
我现在还不清楚,迟一些告诉您,可以吗?
66. *We a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 next Monday. I’d like to book some facilities.
我们下星期一要举行一个会议,我来租一些必要的`设备。
67. How many people Is this for / will there be?
您一共有几位开会?
68. Do you need a projector and computer?
您需要一部投影仪及电脑吗?
69. Your signature and telephone number here, please.
请签名并留下您的电话号码。
70. Everything will be ready In one hour.
我们会在开会前一个钟准备好一切,
71. Will you come and check it?
您能过来检查一下吗?
72.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do, please let me know.
如果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请告诉我。
73.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a letter to go to America from Beijing?
信从北京到美国要多久?
74. Would you want to airmail it or not?
您想要发航空信吗?
75. Would you want the Image Scanning?
请问您要扫描吗?
76. What formant would you like to save?
请问您要想以什么格式储存扫描的文件呢?
77.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for? Charge to your room or by cash?
请问您的付款方式是什么?转房帐还是付现金呢?
78. May I have your welcome card please?
我可以看一下您的欢迎卡吗?
79. Here is the change 8 Yuan for you.
这是找您的8元钱。
80. Please check the virus scan before you place information on the memory stick or disk.
您使用U盘或磁盘时,请先执行扫描病毒后再使用。
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 第2篇
41. We can book a ticket for you.
我们可以为您订票,
42. *I would like a non-smoking seat.
我想要非吸烟区的座位。
43.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Chicago.
我要预订去芝加哥的卧铺。
44. *I’d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the plane.
我要坐在飞机前部。
45. Which date / day would you like a ticket for?
您要哪一天的票。
46. The Fare is flexible/floating,now it’s 50% discount, but It can change every few minutes.
票价是弹性的/浮动的.。现在是5折,可能几分钟后价格会上升或是下降。
47. Which seats would you like?
您要什么位子?
48. First class Business class Economy class?
您要头等舱还是经济舱?
49. Are the seats together?
座位是要连在一起的吗?
50. Which train would you like to take?
您想坐哪次车?
51.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local train or an express?
您想要坐普通车还是特快车?
52. *I’d like to take train K20.
我要坐K20次,
53. A seat or a berth?
您要座位还是卧铺?
54. One way or a round trip ticket?
单程票还是双程票呢?
55. *Where can I pick up the ticket?
我到什么地方拿机票?
56. I’m afraid that flight/train is fully booked.
恐怕那个航班/火车的票已经订完了。
57. There are no seats available on the flight leaving at 16:15.
在16点15分起飞的航班,座位票已售完。
58. Hard berth tickets are not available now.
硬卧票已经卖完了。
59. How about a soft berth ticket?
软卧怎么样?
60. *A lower berth ticket, please.
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 第3篇
关键词:动态顺应论 商务英语信函 礼貌用语
在社会发展的进程当中,商务是推动其向前发展的动力之一。随着商务贸易范围的不断扩大,大量的对外贸易开始在整个经贸体系中占有更大的比重。在对外贸易的发展中,由于语言层面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商务英语这一专业的发展。商务英语在具体的应用中,会呈现出很大层面的使用,同时,也需要严格履行或者遵守相关的语言规则。例如,在商务英语信函中使用大量的礼貌用语。虽然,从理论的方面上来看,很多商务英语的学习者与使用者已经逐渐意识到在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使用的意义,但是,在具体的使用方法与策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本文在借鉴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尝试将动态顺应论运用在商务英语信函礼貌用语的使用中,希望对商务英语信函研究理论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一.动态顺应论的内涵
动态顺应论是在语言发展的过程当中,对于语言的表达方式与载体等方面提出的动态要求。动态顺应理论主要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语言表达的客体性。在进行语言表达的过程当中,传统的语言表达方式或者理念是从说话者自身的语言诉求出发,对于客体的语言感受与体验缺乏应有的考量。在动态顺应论中,强调语言的内容与表达方式要与沟通对象的心理诉求达成一致。这种语言的表达方式就是一种顺应的表现。
其次,语言使用的灵活性。语言作为人际交往的一种工具,在日常的沟通中,无论是正式场合的沟通,还是非正式场合的沟通。一个基本的特点是沟通的环境及沟通的对象一直处在一个动态的变化体系之中。因此,在沟通语言的使用层面,要不断的从具体的环境出发,进行语言的灵活使用,也是达到预定沟通目标的题中应有之义。
最后,语言沟通的引领性。在动态顺应论中,其一个核心的出发点是促进语言沟通关系的和谐以及沟通效果或者目标的实现。因此,在进行商务英语的沟通中,尤其是通过商务信函来进行的书面表达中,顺应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引领。因为,在商务英语信函的表达中,如果一味的顺让很难实现预定的商务信函的沟通目标。
总之,动态顺应论在指导商务英语沟以及商务信函的表达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值得在今后的商务英语沟通及信函中进行运用。
二.商务英语信函的内涵
首先,语言的简洁。在商务英语信函的表达中,无论是出于何种目的的信函表达,在语言的使用层面要做到简洁。这是商务英语信函,也是商务英语表达的一个基本诉求。因为,在时间就是金钱的现代化商业社会,长篇大论既是一种时间层面的浪费,也是一种不专业的表现,要商务英语的使用宗旨相背离。
其次,语言的得体。从商务英语信函的使用初衷来看,其一般都是出于某种商业诉求的表达。因此,在商务英语信函的写作与表达的过程当中,使用对方比较容易接受的语言表达方式与语言的表达习惯,可以很好的促进商务英语信函初衷的实现。
最后,目的的明确性。商务英语信函,不同于普通的语篇表达。在表达的过程当中,需要将自己的写作意图进行明确的表达。这种目的明确的表达,一方面可以有效的降低商务英语沟通的时间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实现商务信函的沟通目标。
三.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基本要求
在英语语言学研究中,礼貌用语虽然在数量上所占得份额并不是很大。但是,其在语言表达中所发挥的价值与作用却是不可忽视的。在学术领域关于礼貌用语的具体内涵并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界定。从理论的层面来看,礼貌用语是一种语言的修饰性表达。在一些比较特殊的语言环境中,通过礼貌用语的使用,可以避免由于某种文化层面的不同而让交流的另一方产生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礼貌用语的使用是商务英语信函表达中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整体上来看,礼貌用语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彰显出商务英语信函书写者的语言表达及道德素养水平,会给商务英语信函的写作对象留下一个不错的对象。从实践的层面来看,借助礼貌用语来进行商务英语信函的表达是促进双方商务关系的重要基础。虽然,在市场经济中,彼此利益的交集是产生商务合作的基础,但是,维持好彼此之间的商务合作关系,从长远的发展来看,需要的更是一种道德与素质层面的尊重,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使用则很好的彰显了这一点。
四.动态顺应论对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运用策略
首先,在商务英语信函的沟通中使用大量使用祈使句。从英语的句式功能来看,祈使句的主要语法功能是通过一种商量的语气来进行某种劝诫的表达。从商务沟通的场合不同,这种祈使句在具体的表达与应用中也会存在着比较大的不同。随着商务沟通规格的不断提高,其所要表达的祈使句的使用结构也会呈现出一定的变化。例如。“Would you mind, Would you please”等等,这些祈使句式的使用频度会比较的高。
其次,在商务英语的沟通中,借助一定的虚拟语气来进行某种立场或态度的表达。从英语文法的角度来看,虚拟语气会在彼此的沟通中留下比较宽泛的空间与余地,所以,适合在商务英语中进行使用。这种使用一方面体现出了语言沟通中礼貌原则的使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商务谈判朝向一个和谐的方向发展。这就如同中国古话中所说的,买卖不成仁义在。
最后,在商务英语沟通中,特别是书面沟通中,大量使用委婉语与谦词。委婉语是中西所有的语言体系中一个重要的词汇组成部分,也是一个重要的语言特色。在商务英语的沟通与表达中,难免会不经意间进行一些话题的讨论与表达。例如,某一公司的经理去世。关于人的离世,在商务英语中会根据对象的不同来进行一种委婉的表达。这种表达就体现了委婉语的使用。关于谦词的使用也是商务英语沟通中一个重要的表达。所谓的谦词就是贬低自己来抬高别人。通过这种语言表达方式技巧的使用来达到一个很好的商务沟通效果。
五.动态顺应论对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运用中注意的问题
在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运用中,不要墨守成规,要从商务英语的具体实践出发,不断的探求商务英语信函水平及策略的提升。商务英语的时代性对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运用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动态顺应论是一种基于时代发展变化而产生的一种理论。所谓的动态顺应论是指在语言转换的过程当中,要从具体的问题情境出发来进行具体问题的具体分析。在语言表达方法、策略等诸多方面要不断的进行调整,从而适应沟通对象及环境的要求。
首先。礼貌用语使用方法的变通。从沟通的角度来看,由于沟通的环境及对象一直处在一个动态的变化环境中,单一的礼貌用语使用方法是很难满足整体诉求的。因此,在进行商务信函的沟通过程中,要在礼貌用语使用方法层面进行灵活的选择。
其次,礼貌用语使用的原则性。动态顺应论突出在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过程中的变,但是在具体的运用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不变的原则。这些原则是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的主要指导性原则,避免在商务英语信函中礼貌用语使用的过程中出现偏差。换句话来说,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礼貌用语的表达的方法可以灵活多变,但是,其在基本的方向性方面的坚守方面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在商务英语礼貌用语的使用中,一直存在着一种误区,这种误区是把一味的忍让作为一种重要的礼貌的表达。这种对于礼貌的观念与做法是存在着一定的偏颇的。一方面,在礼貌用语中,所谓的礼貌主要是在语言的表达与表现的态度方面呈现出礼貌有加,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看,如果在商务英语中一味的退让,没有原则性,那么礼貌用语使用的意义也就不复存在。因为,从商务贸易的角度来看,其基本的出发点是为了双方在双赢的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共识与市场空间。全球化发展的当下,语言文化之间的互补与交流将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与趋势。语言是国家之间沟通的桥梁,中西国家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已经建立了比较深厚的友谊,但是由于历史及地域等方面的原因,在文化的互动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丧失了应有的原则性而让贸易关系因为利益层面的冲突而无法持续,这些都是与礼貌的出发点相背离的,也违反商务发展的基本规律。
最后,理论的兼容性。这一点是动态顺应论的一个最大的发展优势。在进行动态顺应论的运用过程中,可以从具体的沟通诉求出发,将相关的指导理论进行一个很好的匹配从而形成一个很好的合力。这种在理论层面的兼容性,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促进动态顺应论不断的与时俱进。总之,作为一个比较新颖的理论,动态顺应论在指导具体的实践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在今后的商务英语信函表达过程中,可以尝试对这一理论进行运用与发挥。
总之,在商务英语信函中,通过这种对动态顺应理论下的礼貌用语的使用来彰显在双方的贸易合作中应该遵守的基本原则。动态顺应理论下的礼貌用语的使用,可以在一定层面上规避因为在某些文化层面的价值差异而产生的分歧与误解。因为,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动态顺应理论下的礼貌用语也是在商务英语信函进行表达的一个主要的落脚点。
在商务英语信函中进行礼貌用语的使用,一方面是商务沟通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个人素养的表现。在礼貌用语的使用过程中,如果缺乏必要的理论来进行指导,则极易可能出现礼貌用语使用的僵化。本文主要分析了动态顺应论这一理论的内涵以及在商务英语信函礼貌用语中的运用策略。由于研究的水平有限,在论述的过程当中,难免存在偏颇,还恳请相关学者指正。
参考文献
[1]宋玉阁.合作原则在商务英语函电中运用[J].中国科技信息.2007(24)
[2]柯静,王绪伦.商务英文信函中礼貌原则的运用[J].商场现代化.2007(35)
[3]曹群英.顺应理论对翻译的解释作用[J].外语学刊.2007(06)
英语商务用语见面 第4篇
2. I’ll probably stay home and watch TV. 我可能会呆在家看电视。
3. What’s your plan for the summer holiday? 暑假计划干什么?
4. I’m thinking about a visit to Paris. 我在考虑去巴黎旅游。
5. There’s going to be a pottery exhibition at the art gallery. 艺术馆将有一次陶瓷展。
6. You are still thinking about a Ph.D., aren’t you? 你还是想学成博士,是吗?
7. What will you do about it? 你会拿这事怎么办?
8. What do you want to do after graduation? 你毕业后想干什么?
9. I’ll further my study. 我想继续深造。
10. Yes, you’re right. After all, she is smart enough to go into business. 是啊,你说的对。毕竟,她完全有经商才智。
11. But she doesn’t have much experience. 但她没有太多经验。
12. You two don’t have much contact? 你们俩没怎么联系吗?
13. No, I only wrote her one letter this year. 是的,今年我才给她写过一封信。
14. And her? 她呢?
15. She sent me a Christmas card last year. 去年寄过一张圣诞卡。
16. Oh, that’s not good. 哦,那可不好。
17. Yes, we should try to contact more. 是的,我们应该联系多点。
18. My parents got married in 1 我父母1954年结婚的。
19. Mary gave birth to a baby last week. 玛丽上星期做妈妈了。
英语商务用语见面 第5篇
2. No. I live in my own house. 不,我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3. Go on for about 100 meters. It’s on your left side. You can’t miss it. 往前走约100米,在你左手边,你不会错过的。
4. Which one is Mr. Jame’s office? 哪间是詹姆司先生的办公室?
5. It’s Room 201 on the second floor. 二楼201房间。
6. Can I use the lift? 我能用电梯吗?
7. Sorry, it’s broken. You have to use the stairs. 对不起,它坏了,你只能走楼梯了。
8. Where are the stairs? 楼梯在哪里呢?
9. Go along the corridor and it’s on your right side. 沿着走廊走,在你右手边。
10. Thank you for directions. 感谢你为我指路。
11.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these books? 您能告诉我在哪儿能找到这些书吗?
12. Certainly. 当然了。
13. With pleasure. 很高兴。
14. I’m sorry. I’m busy now. 对不起,我现在正忙着。
15. I’m glad to, but I’m afraid I don’t have the time. 我很乐意,但我恐怕没时间。
16. Would you mind closing the window for me? 能帮我关一下窗户吗?(你介意关下窗户吗?)
17. Not at all. 当然可以。(当然不介意)
18. This river is one third as long as that river. 这条河只有那条河的三分之一长。
19. What’s the shape of your balloon? 你的气球是什么形状?
商务英语:商务邮件常用语 第6篇
1.Greeting message 祝福
Hope you have a good trip back.祝旅途愉快。
How are you? 你好吗?
How is the project going on? 项目进行顺利吗?
2.Initiate a meeting 发起会议
I suggest we have a call tonight at 9:30pm(China Time)with you and Brown.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time is okay for you and Ben.我建议我们今晚九点半和Brown小聚一下,你和Ben有没有空?
I would like to hold a meeting in the afternoon about our development planning for the project A.今天下午我建议我们就A项目的发展计划开会讨论一下。
We'd like to have the meeting on Thu Oct 30.Same time.十月三十号(周三),老时间,开会。
Let's make a meeting next Monday at 5:30 PM SLC time.下周一盐湖城时区下午五点半开会。
I want to talk to you over the phone regarding issues about report development and the XXX project.我想跟你电话讨论下报告进展和XXX项目的情况。
3.Seeking for more information/feedbacks/suggestions 咨询信息/反馈/建议
Shall you have any problem accessing the folders, please let me knows.如果存取文件有任何问题请和我联系。
Thank you and look forward to having your opinion on the estimation and schedule.谢谢你,希望能听到更多你对评估和日程计划的建议。
Look forward to your feedbacks and suggestions soon.期待您的反馈建议!
What is your opinion on the schedule and next steps we proposed? 你对计划方面有什么想法?下一步我们应该怎么做?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这个你怎么想?
Feel free to give your comments.请随意提出您的建议。
Any ques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们联系。
Any question, please let me know.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们联系。
Please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们联系。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on this.有任何问题,欢迎和我联系。
Your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are welcome!欢迎您的评论和建议!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you think? 欢迎您的评论和建议!
Do you have any idea about this? 对于这个您有什么建议吗?
It would be nice if you could provide a bit more information on the user's behavior.您若是能够就用户行为方面提供更多的信息就太感激了!
At your convenience, I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 looking into this matter/issue.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负责这件事情。
4.Give feedback 意见反馈
Please see comments below.请看下面的评论。
My answers are in blue below.我的回答已标蓝。
I add some comments to the document for your reference.我就文档添加了一些备注,仅供参考。
5.Attachment 附件
I enclose the evaluation report for your reference.我附加了评估报告供您阅读。
Attached please find today's meeting notes.今天的会议记录在附件里。
Attach is the design document, please review it.设计文档在附件里,请评阅。
For other known issues related to individual features, please see attached release notes.其他个人特征方面的信息请见附件。
6.Point listing 列表
Today we would like to finish following tasks by the end of today:1…….2…….今天我们要完成的任务:1…….2…….Some known issues in this release:1…….2…….声明中涉及的一些问题:1…….2…….Our team here reviewed the newest SCM policy and has following concerns:1…….2…….我们阅读了最新的供应链管理政策,做出如下考虑:1…….2…….Here are some more questions/issues for your team:1…….2…….以下是对你们团队的一些问题:1…….2…….The current status is as following: 1…… 2…… 目前数据如下::1…… 2……
Some items need your attention:1…….2…….以下方面需提请注意:1…….2…….7.Raise question 提出问题
I have some questions about the report XX-XXX 我对XX-XXX报告有一些疑问。
For the assignment ABC, I have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就ABC协议,我有以下几个问题:……
8.Proposal 提议
For the next step of platform implementation, I am proposing… 关于平台启动的下一步计划,我有一个提议……
I suggest we can have a weekly project meeting over the phone call in the near future.我建议我们就一周项目开一个电话会议。
Achievo team suggest to adopt option A to solve outstanding issue…… Achievo团队建议应对突出问题采用A办法。
9.Thanks note 感谢信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cooperation感谢你的合作!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谢谢您提供的信息!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effort you all made for this sudden and tight project.对如此紧急的项目您做出的努力我表示十分感谢。
Thanks for your attention!谢谢关心!
Your kind assistance on this are very much appreciated.我们对您的协助表示感谢。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10.Apology 道歉
I sincerely apologize for this misunderstanding!对造成的误解我真诚道歉!
I apologize for the late asking but we want to make sure the correctness of our implementation ASAP.很抱歉现在才进行询问,但是我们需要尽快核实执行信息。
商务约订及回复
范例一:
1、约定
Dear Mr/Ms,Mr John Green, our General Manager, will be in Paris from June 2 to 7 and would like to come and see you, say, onJune 3 at 2.00 p.m.about the opening of a sample room there.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 time is convenient for you.Ifnot, what time you would suggest.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我们的总经理约翰格林将于六月2日到7日在巴黎,有关在那开样品房的事宜,他会于六月3日下午2:00点拜访您。
请告知这个时间对您是否方便。如不方便,请建议具体时间。
您诚挚的2、回信 Dear Mr/Ms,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informing us of Mr.Green’svisit during June 2-7.Unfortunately, Mr.Edwards, ourmanager, is now in Cairo and will not be back until thesecond half of June.He would, however, be pleased tosee Mr.Green any time after his return.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谢谢来函告知我方六月2-7日格林先生的来访。不巧,我们的总经理艾得华先生现正在巴黎,到六月中旬才能回来。但他回 来后愿意在任何时间会见格林先生。
希望收到您的来信。
您诚挚的
范例二:
1、约定
Dear Mr/Ms,I represent the W/P Electronics Company in Dallas, andwill be in Kunming from next Monday to Friday,(October 5-9).I should like to call on you to discuss our new monitor.Would 0930 hours on Tuesday, October 6 be convenient?I shall be in Beijing, at the Great Wall Hotel, from Tuesday, September 29, until Sunday, October 4, where a messagewill reach me.If the day is not convenient, will you pleassuggest another.Yours faithfully尊敬的先生/小姐,我是达拉斯W/P电子公司的代表,将于下周一到周五(10月5-9日)住留昆明。我乐于请您商讨我们新的显示器。星期二即10月6日上午09:30是否方便?
从周二,即9月29日,我将住在北京的长城宾馆,直到周六,即10月4日,在那会有通知给我。如商讨日期不方便,请另外建议。
2、回信 Dear Mr/Ms,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of september 26.We shall be very pleased to see you and discuss your newmonitor, but October 6 is not suitable.We will be happyto meet with you at 9:30 a.m.on Wednesday, October 7,if the time is convenient for you.We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我们将很高兴与您会面并与您商谈新的显示器,但10月6日不太合适。如方便的话,我们愿在10月7日与您会面。
期待与您见面。
您诚挚的
范例三: Dear Mr/Ms,I am at present in Hamburg visiting the harbour with aview to making known our new type of container for usein Europe.I shall be in Antwerp on Wednesday, 4th June, and shouldlike to call on you at 2.00 p.m.on that day.If I do not hear from you to the contrary, I shall assumethat it will be convenient for me to call at that time.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我现正在汉堡参观港口,以让欧洲了解并使用我们的新型集装箱。
星期三即六月4日,我将到安特卫普,我会于当天下午2:00打电话给你。
对此约定如不来信,我将认为于这个时间打电话是方便的。
您诚挚的
范例四:
1、约定
Dear Mr/Ms,Mr Jack Baron, our personnel director, has asked meto acknowledge your application for the post ofaccountant and to ask you to come to see him onFriday afternoon, 5th july, at half past two.I will appreciate your letting me know whether you willbe able to come.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杰克巴伦先生,我们的人事主任,让我向你申请会计职位表示感谢,并请你于7月5日星期五的下午两点半来见他。
是否能来,请告知,多谢。
您诚挚的2、回信
Dear Mr/Ms,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 inviting me tocome for an interview on Friday afternoon, 5thJuly, at 2:30.I shall be happy to be there as requestedand will bring my diploma and other papers with me.Yours faithfully
尊敬的先生/小姐,谢谢昨日来信通知我面试,我将于要求的7月5日,周五下午两点半到达,并带去我的证书及其它书面材料。
日常商务英语用语 第7篇
eg: The talkative old man boasted that he could
cure cancer with his magic plants,but most doctors believed he was a charlatan
这位夸夸其谈的老人吹嘘能用手中的神奇植物治愈癌症,但大多数医生都认为他是一个骗子。
2,high-flyer 成功人士
eg: the ambitious young man is high-flyer who became a prominent vice president at our company in
less than two years.
商务英语中级口语口试用语小结 第8篇
可以看一下你们的产品目录吗?
Certainly. Here’s a catalogue for some of ourpopular items.
当然可以。这是我们一些畅销货的目录。
Have you looked into the sales?
您调查过销售情况吗?
Such products are widely sold in markets abroad.
此类产品在国外市场很畅销。
I would like to see the samples first.
我想先看一看样品。
This is the newest export item for this year.
好的。这是今年出口的最新款式。
Thanks. Do you have catalogues? I’d like to have a few copies to study them carefully.
谢谢。你们有商品目录吗?我想要几份仔细研究一下。
Good morning. Welcome to our company.
早上好。欢迎您到我们公司来(欢迎光临)。
Good morning. I’m the manager of the import division of XYZ Co.Ltd. Here is my card.
早上好。我是XYZ有限公司的进口部经理,这是我的名片。
Pleased to meet you and I’m gla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recommend to you our latestlaser and electronics product of this year.
很高兴认识您并有机会向您推荐我们今年最新的一种光电产品。
What about the functions?
功能怎么样?
It combines many functions in one. It is a high gradeproduct.
它集多种功能于一身,是高档产品。
Here is a catalogue and a price list. The product is avery popular item this year.
这是目录和价目表。这种产品是今年非常流行的款式。
Really! Mm…, what about the quality?
真的吗?嗯[$#0],质量怎么样?
Absolutely reliable. The quality is superior, yet theprice is very reasonable. It feels soft and smooth.
完全可靠。该产品质优价廉,手感柔软光滑。
Thank you. You’ve been most helpful.
你帮了我们大忙,非常感谢。
My pleasure. I can assure you that you’ll find very good prospects in our products.
不客气。我保证您会发现我们产品的前景非常美好。
I learned from the ads that you manufacture and sell this kind of product.
我从广告上得知,贵公司生产销售这种产品。
Yes, we do.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products? If so, then you’ve come to the right place.
是的。您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吗?如果感兴趣,那么您来对地方了。
Good.
好极了。
Well, then, what can I do for you? What exactly are you after?
那么,我能为您做些什么?您具体想要些什么呢?
I’d like to know something more about the product. For example, the manufactured materials,the design and the sales position.
我想多了解一下你们的产品。比如,加工原料、设计、及销售情况。
Well, I’ve certainly had an excellent time here. And you have been kind.
哦,我在这儿过得非常愉快。你们真是太好了。
It’s been a great pleasure to have you with us. We hope you’ll come here more often in thefuture.
我们很高兴和你在一起。希望你今后经常来。
I’m sure I will. Now that we’ve got to know each other better, I’m certain we can do morebusiness to our mutual benefit.
肯定会。既然我们彼此更加了解了,相信今后我们能做成更多的互利互惠生意。
I hope so.
希望如此。
1.商务英语中级口语必备用语大全
2.商务英语中级口语学习精选
3.商务英语中级口语学习参观
4.日常商务英语用语
5.商务英语礼貌用语
6.趣谈商务英语用语
7.商务英语必备经济术语
8.商务英语必备单词
9.商务英语口语必备
商务英语合同常用语 第9篇
162 We are always willing to cooperate with you and if necessary make some concessions.我们总是愿意合作的,如果需要还可以做些让步。
163 If you have any comment about these clauses, do not hesitate to make.对这些条款有何意见,请尽管提,不必客气。
164 Do you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contract?你认为合同有问题吗?
165 We’d like you to consider our request once again.我们希望贵方再次考虑我们的要求。
166 We’d like to clear up some points connected with the technical part of the contract.我们希望搞清楚有关合同中技术方面的几个问题。
167 The negotiations on the rights and obligations of the parties under contract turned out to be very successful.就合同保方的权利和义务方面的谈判非常成功。
168 We can’t agree with the alterations and amendments to the contract.我们无法同意对合同工的变动和修改。
169 We hope that the next negotiation will be the last one before signing the contract.我们希望下一交谈判将是签订合同前的最后一轮谈判。
170 We don’t have any different opinions about the contractual obligations of both parties.就合同双方要承担的义务方面,我们没有什么意见。
171 That’s international practice. We can’t break it.这是国际惯例,我们不能违背。
172 We are prepared to reconsider amending the contract.我们可以重新考虑修改合同。
173 We’ll have to discuss about the total contract price.我们不得不讨论一下合同的总价格问题。
174 Do you think the method of payment is OK for you?你们认为结算方式合适吗?
175 We are really glad to see you so constructive in helping settle the problems as regards the signing of the contract.我们很高兴您在解决有关合同的问题上如此具有建设性。
176 Here are the two originals of the contract we prepared.这是我们准备好的两份合同正本。
177 Would you please read the draft contract and make your comments about the terms?请仔细阅读合同草案,并就合同各条款提出你的看法好吗?]178 When will the contract be ready?合同何时准备好?
179 Please sign a copy of our Sales Contract No.156 enclosedhere in duplicate and return to us for our file.请会签第156号销售合同一式两份中的一份,将它寄回我方存档。
180 The contract will be sent to you by air mail for your signature.合同会航邮给你们签字。
udy of the contract to avoid anything missing?你不觉得应该仔细检查一下合同,以免遗漏什么吗?
182 We have agreed on all terms in the contract. Shall we sign it next week?我们对合同各项条款全无异议,下周签合同如何?
183 We had expected much lower prices.我们希望报价再低一些。
184 They are still lower than the quotations you can get elsewhere.这些报价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低得多。
185 I can show you other quotations that are lower than yours.我可以把比贵公司报价低得多的价目表给你看看。
186 When you compare the prices,you must take everything into consideration.当你在考虑对比价格时,首先必须把一切都要考虑进去。
187 I can assure you the prices we offer you are very favorable.我敢保证我们向你提供的价位是合理的。
188 I don’t think you’ll have any difficulty in pushing sales.我认为你推销时不会有任何困难。
189 But the market prices are changing frequently.但是市场价格随时都在变化。
190 It’s up to you to decide.这主要取决于你。
191 The demand for our products has kept rising.要求定购我们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192 How long will your offer hold good?一般你们报盘的有效期是多长?
193 We have new methods like compensation trade and joint ventrue.我们有补偿贸易和合资经营。
194 I think a joint venture would be beneficial to both of us .我认为合资经营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195 Please give us your proposal if you’re ready for that.如果你们愿意做合资经营,请提出你的方案。
196 Please go over it and see if everything is in order.请过目一下,看看是否一切妥当。
197 Do you have any comment on this clause.你对这一条款有何看法?
198 Don’t you think we should add a sentence here like this?难道你不觉得我们应该在这儿加上一句话?
199 If one side fails to observe the contract,the other side is entitled to cancel it.如果一方不履行合同协议,另一方则有权终止合同。
浅析商务英语写作用语的特点 第10篇
摘 要:商务英语写作作为商务沟通的一种重要的表达方式,与一般英语写作的基本要求基本一致,但是又有其自身的独特之处,本文主要介绍了商务英语写作的内涵、形式及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并对商务英语写作的特点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商务英语;写作特点;分析
一、商务英语写作
(一)什么是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是经济工作的有力帮手,是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员以及相关人员必须掌握的一种工具。这种专门的写作需要写作者具有专门的知识,具备基本的商务知识,要在文章中体现出专业性和特殊性,往往会融合经济学相关的知识,统计数据和经济术语较多。此外,文章还要具备规范性,不同的文章体裁和形式要采用不同的写作方法,例如,经济评论的文章要采用议论文的体裁,而说明书则应采用说明文。
(二)商务英语写作的主要形式。第一,便签,也就是留言条。便签的使用范围主要是朋友、同事以及熟悉的人之间,因而便签的书写和格式以及措词都比较随意,句子结构简单,只要将事情交代明白即可,其写作用语特点是简明扼要,可以出现省略现象,一般由称呼、内容、签名以及日期几部分组成。第二,备忘录。它是一种用来备忘的公文,使用范围主要是公司内部,不可用于企业之间的交流。主要用于信息的传递和工作程序的说明,备忘录中的内容一般是需要迅速处理的事情,随用随写,并不是正式的文函。写作用语特点是简洁清楚,语气坚定,其格式固定,由接收人、发出人和主题、日期以及具体内容组成,用于口语化,一份备忘录一般仅陈述一个主题。第三,商务信函。这是商务英语写作中最常见的形式之一,其格式基本上与一般英文书信相同,但比一般书信正式。主要由信头、地址及称呼正文等构成,一般来说用语较为正式,信尾的祝词要用” Your sin
cerely”、”Your truely”等作为结束。第四,商务报告。这是商务交流和商务活动中的一种重要的交流形式,适用范围是向上级机关报告工作等,主要包括工作报告、建议、报送文件等。用语特点是准确、清楚以及有效陈述。
(三)商务英语写作用语应该遵循的原则。首先是完整性原则。在商务英语的写作中要求内容全面完整,文章越是重要就越要完整,写作人要使自己在文章中表达的内容详尽完整,例如,写一份装船的通知就要将船的名字、装运日期以及合同号、港口、件数、等信息全面包含进去,保证文章的完整性。其次,准确具体原则。例如The firm is one of our big buyers.这句话如果用来回复对于这家企业的资信情况的调查结果的话就显得不够具体,因为大到什么程度并没有表述出来,而如果用The firm
placed 180000 dollars of business with us.就显得具体多了,此外,用语要清楚明了,尽量不使用容易产生歧义的词语,句子之间要紧凑。最后是礼貌原则。也就是要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理解客户的要求,不可使用命令语气,不能使用容易产生误会的轻视或者冒犯的词语。例如,We regret to learn your letter
of June 3 that the goods you ordered on January 6 have not yet ar
rived.这样的表述就是符合礼貌原则的,客户也会感到被尊重。
二、商务英语写作用语的特点分析
(一)用词准确、专业。在商务英语写作中如果有一个词或者是句子意义不够明确,就很有可能会给企业带来损失,而且许多内容都具有合同性,所以,商务英语写作的用词具有准确、具体、专业的特点,要求写作者使用专业、准确的词语帮助客户了解详情。要避免使用意义模糊或者是具有象征意义的词语,以免引起误解。要保证传递信息方和信息接收方在词义上的理解相同,否则沟通就不会有太大的效果,还要注意词语的感情色彩,引起读者的共鸣。作者要明确写作的意图,要有清晰的思路,例如,在表达买家具时不能笼统的用”furniture”来表示,而应该用具体的”table”、”chair”等来表述。在广告文案中要使用
inexpensive或者reasonable来表达价格而不用cheap。在称呼别人的职位时,sales person和sales representative在感情色彩上也是有差别的,虽然是一样的职位但是后者给人一种地位较高的感觉。
(二)造句简洁,段落清晰完整。商务英语的写作和记叙文不同,不需要通过华丽的辞藻来增强效果,过多的词汇只会带来负面的效果,因此商务英语写作用词的特点在于简洁易懂,应该摒弃一切多余的修饰性用语。为了使句子更加简明,尽量用句组而不用从句,能用单词进行表达的就不用词组。例如
import和attach importance to的意思是一样的,但是为了表达的简洁一些,就选择单词而不是词组。而段落的清晰完整就是要使文章的结构完整,包括手段、发展段以及结尾等,且文章的段落之间和句子之间要连贯,有逻辑,正确使用连接词及词组。
(三)用语简明,行文果断。简明就是要在商务英语写作中删去本就知道的词语,例如,“The company was founded in the
year of 1899.”这句中的1899本就是指年份,此时,the year of就显得有点多余。应该删去。再如They have developed a new and
original product中,new和original这两个词语的意义是相近的,所以只要用一个词就可以了。行文果断是指语言坦率、态度清晰,不可模棱两可,以免影响行文力度,要果断坚决,让客户感受到写作者想要表达的内容以及态度、情感,准确的表达信息。如果出现It seems that you have forgotten to这样的句子的话就会显得不够果断,应该避免这样的句子的出现。
(四)突出积极因素。商务英语写作强调用语用词突出积极方面,因为积极因素更加能够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从而更容易获得认同,所以要避免消极色彩的表达方式。在单词中,要尽量不使用否定副词和带否定意义的前后缀的派生词汇,例如disapprove、careless等,而像If you have further questions,feel
free to call me.这样的句子就容易让人感受到积极的色彩,效果也会更好。此外,对于本身无消极色彩的单词有时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会产生消极色彩,所以在写作时要格外注意。同时,在进行商务英语写作时还要注意从正面的角度来表达,因为在同一种现象上,站在不同的角度就会有不同的结果,而积极的表达往往更加容易被读者所接受,如果在商务英语写作中不得不表述消极的信息,那么就要对这些消极的信息加上合理可接受的解释,避免读者产生排斥心理,要让读者信服从而弱化信息本身的消极色彩。
(五)特定的语言特点。由于商务活动丰富多样又时常变
动,所以为了保证活动的参与者能够在语言的使用和理解上具有规范性和一致性,所以一些商务活动的写作所使用的语言在长期的实践和探讨中逐渐显现出其特有的语言特色,这些商务写作强调用词规范化,使用专业术语和专门的商务词汇语言具有条理性和逻辑性,按照这类商务活动惯用的写作方法和模式进行写作。
(六)扣紧主题,准确表达。在进行商务英语写作时,写作者不可以将虚假或者是证据不足的信息表述在文章中。商务工作者每天都会处理大量的信息,而那些没有实际意义的与主题无关的信息只会加大商务工作者的工作量,造成不必要的负担,所以写作时紧扣主题,围绕主题来进行必要的阐述和说明是十分重要的,言简意赅才能够使商务活动者有效接收信息。但是,有的商务英语的写作者在进行信函写作时往往会在开篇介绍一些可有可无的信息,很久都无法进入主题,例如在写商务开发信函时,有些写作者会利用很大的篇幅来介绍自己公司的位置、规模等信息,这样就可能会引起阅读者的反感,而不愿意再读下去,效果就会适得其反,正确的写法是主要围绕公司的产品展开介绍,让对方尽快了解到合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而公司的情况简单介绍即可。
(七)标题的使用合理、准确、统一。商务英语写作中的标题一般分为主题性标题和主旨性标题两类,主题性标题是用于提及某个主题,而主旨性标题则是为了将主题的内容及含义用精炼的语言表述出来,因为主题性标题有其自身的缺点,所以为了方便读者的阅读一般选择采用主旨性标题,对于标题下面的副标题要与标题保持紧密的联系,结构要统一。
总结:商务英语写作具有自身的独特风格,不同的形式也有不同的语言风格,分析商务英语写作用语的特点对于提高商务英语写作水平,保证良好的沟通,促进商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文献:
商务英语口语学习:谈话框架用语
声明:除非特别标注,否则均为本站原创文章,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可联系本站删除。